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民进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11-04 10:07:38


  时值深秋,天高云淡。113日下午,民进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一行6人,来到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专题组织生活会。

  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19兵团和陕西军区于参加解放大西北诸战役之后,为响应毛泽东同志人民军队参加国家经济建设号召,从事大西北交通咽喉——西北铁路宝鸡到天水段间距的修建工程,有56名解放军战士光荣牺牲。为纪念修建宝天铁路的丰功伟绩,悼念在筑路中牺牲的烈士,1952年,宝鸡市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19兵团修建纪念碑,彭德怀、习仲勋为纪念碑题词。

  参观过程中,会员们深深地被修建宝天铁路将士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会员们纷纷表示,宝天铁路英烈们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坚定信念,用一镐一锹,一日复一日地积极劳作,换来了铁路的修成,带来了交通的便利,对他们伟大的辛劳付出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便利交通的来之不易,要不负韶华,激发潜能,立足双岗不断建功立业。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并围绕“议政日”活动进行了讨论。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jpg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支部赴宝天铁路纪念馆.jpg

                                                                                                   (文/图 民进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熊爱珍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