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民进陈仓总支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
2017-03-26 15:44:28


    3月25日,陈仓民进总支组织全体会员前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陈仓区赴葛牌镇学习.jpg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为葛牌留下了“红25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占地面积 800平方米,分七大展厅,展出资料照片、实物400余幅件,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活动中,大家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生活和战斗的革命文物,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反映根据地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解说,认真地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与讲解,大家对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并为他们面对困难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为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回顾了党的光辉战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增强了献身政务服务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 稿:民进陈仓区总支  刘晓萍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