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民进陈仓区总支开展革命传统和会史教育活动
2017-04-20 15:12:25


    民进宝鸡市陈仓区总支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作为全年学习活动的主线。近日,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组织骨干会员赴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广安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多党合作历史、追寻广安红色记忆,民进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民进优良传统教育。
1.jpg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大家全面了解了一代伟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特别是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立和发展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不朽功勋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jpg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大家重点学习了民进的历史,陈列馆通过历史图片、文物资料、多媒体及民进领导人塑像、景观浮雕、语言墙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民进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会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受到了一次生动、系统的统战文化传统教育,增进了对统战历史,尤其是民进会史和光荣传统的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民进前辈的崇高风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服务,为宝鸡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新城区贡献力量。
 
                                                        (供 稿:民进陈仓区总支 刘晓萍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