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传承两当兵变精神 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2017-07-04 09:15:37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625,民进经二路小学支部组织会员怀着崇敬与肃穆的心情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当兵变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两当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县城。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曾有许多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的独立、解放和人民的自由、幸福,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193242,由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发动的两当兵变,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参观、游览及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使会员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刘林圃、左文辉、苏河等人,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认识到两当兵变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了解陇南地下党尤其是两当地下党的历史,同时也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增强了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国主义情怀得到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民进人。
 
                                                            (供 稿:民进经二路小学支部  苏 岚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