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追寻历史遗迹 感受红色文化
2017-08-11 11:16:00


——民进陈仓区总支参观井冈山革命圣地
 
    近日,民进陈仓区总支组织部分会员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1.jpg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走进展览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幅巨大的井冈山风景图。画的正前方,一盏老式油灯燃起了一团金红色火焰,油灯下刻着一句名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表达了毛主席对当时斗争胜利的信心与勇气。进入一个个展室,看到非常丰富的革命文物,在展馆中沐浴着革命先烈的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三行字,这正是我们一直寻觅的井冈山精神。在我们的心里,井冈山早已不仅仅是一座山,它更成为了一种符号、一种象征、一种震撼、一种吸引、更是一种信仰。
    接着会员们走过黄洋界哨口、朱毛挑粮小道、茨坪毛泽东故居、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圣地,一幅幅革命历史画面出现在眼前,红米饭、南瓜汤、毛主席的读书石、朱德的扁担、红军战士们打造农具、武器的生活景象,活灵活现的刻在我们的记忆里。通过这些真实的景物和传奇的故事,我们的心灵真的被震撼、被感动了,感慨万千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心情激动但又悲喜交加,对革命先烈除了敬畏还是敬畏,对我们党曲折的成长历程,除了敬仰还是敬仰。
    最后,大家来到松柏叠翠、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茨坪的北山上,远处云海中露出点点峰脉。山风吹来,井冈翠竹发出阵阵涛声,似乎想对人们倾诉什么。一座具有象征意义的“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北山上:远看,纪念碑像一团跳动的星星之火;近看,又好似一杆杆革命的枪支。我们一步步地走上去,心中默数着,像是数着这个伟大的民族走过的风雨历程。眼睛不住地眨,心中却早已涌满激动,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因为在这里,我们面对的不仅是自己,是井冈山,而且更是无数为了新中国的建立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我们享受了和平与幸福,但这种幸福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继承了先烈们的足迹,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才有了今天的发展。
    此次参观井冈山革命圣地的红色教育之行,让我们明白了这一切是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今天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会员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革命前辈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历史,继续前行。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