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宝鸡民进文艺界别会员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2-20 15:33:20


  为深入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近一段时期来,宝鸡民进文化支部会员发挥艺术专业,陆续推出多部饱含宝鸡元素的原创文艺作品,成为宝鸡艺术界一道耀眼的风景。

  民进会员、国家二级演员高会科参与编导了陇县政协《喜迎二十大 携手向未来》主旋律秦腔戏作品,参加了宝鸡市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3周年文艺节目汇演。民进会员、宝鸡市艺术剧院副院长袁帅为主创之一的《苏陕一家亲》以音乐短片的形式,展示了江苏、陕西协作交流30年、特别是近年来在宝鸡各地的帮扶项目和产业发展,描画出千里结盟手足情的美好画卷。民进会员、宝鸡市青年艺术家王芳演绎的歌曲《梦回宝鸡》,以流行摇滚的曲风唱出宝鸡之美,同时也融入西府秦腔元素,用传统民乐唢呐贯穿始终,突出宝鸡民风民俗,展现出宝鸡人的淳朴和热情奔放,让人耳目一新,该作品已登上“学习强国”和“掌上宝鸡”等多家媒体。

民进会员高会科参与编导秦腔现代戏~1.jpg

民进会员袁帅主创之一作品~1.jpg

民进会员王芳演唱《梦回宝鸡》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文艺工作者指出的创作方向,也是我们文艺界别会员的光荣使命。(文/图 民进文化支部  李明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