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民进渭滨区总支召开2022年度全委(扩大)会议
2023-01-19 14:43:20


 116日,民进渭滨总支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民进渭滨区总支副主委惠竹叶主持。民进宝鸡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卫红,中共渭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刚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470a70285c51021f3d17b888e82f89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精神及中共宝鸡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渭滨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区“两会”精神,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人进行述职,与会会员对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ee948ceac39cbf013884c3e9981264f.jpg

  民进渭滨区总支主委王秋红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合作  继续携手前进 为建设“精彩渭滨”贡献民进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民进渭滨区总支在民进宝鸡市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渭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步,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民进金陵综合支部、秦机子校支部、钢管厂子校支部被民进市委会表彰为“先进集体”;王秋红、郑文桂、巨乃丽等11位会员被民进市委会授予“优秀会务工作者”称号;苏岚、罗艳、尚丽丽等12位会员被民进市委会授予“优秀会员”称号;李向东、王文平被市委会授予“突出贡献会员”称号。全体总支会员齐心聚力、协作共进,为渭滨区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进渭滨总支2022年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总支取得的成绩,谋划了2023年整体工作部署,明确了总支委员的职责分工。

  王秋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深化之年。民进渭滨区总支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渭滨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扬长处,补足短板,创新创优,做实做强,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职能。

  赵刚在讲话中对渭滨民进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落实“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的深入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抓住“五种能力”,继续提升总支班子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四比一创”争优活动,借此助推组织发展。二是要紧密立足民进党派职能,认真履职,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能力;三是要积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大局,助力渭滨区高质量发展,为将渭滨建设成为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民进渭滨区总支委员会委员,未担任总支委会委员的支部主任,骨干会员等参加了会议。(民进渭滨区总支 侯 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