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民进陈仓区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6-10 15:03:00


   69日,民进陈仓区总支组织部分会员前往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博物馆”参观学习。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李文应邀参加。

陈仓总支赴西交大参观.jpg

   在“西迁精神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照片,详细学习了解西安交大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巩固和深化理想信念——“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西迁精神内容.jpg

   据了解,1955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将交通大学从上海迁至西安,交大西迁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交大奇迹”,一大批来自工业、交通、基建、财贸、文教、卫生、军工等行业的“西迁人”扎根关中平原、秦巴深处,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西迁精神”的主要内涵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一精神不仅体现了老一辈交大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也展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科技报国、教书育人的崇高风范。习近平反复强调“西迁精神”,指出这一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勉励广大交大师生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民进陈仓区总支  马卫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