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思想建设
民进渭滨区总支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新会员入会仪式
2023-09-18 16:11:38


  916日,民进渭滨区总支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新会员入会仪式,渭滨总支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会员代表以及近两年入会新会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总支副主委李向东、侯超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国民主促进会会章》《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中国民主促进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

1695021758072.jpg

  会议指出,强国必先强教。各支部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广大会员要把遵守会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制度和规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民进会员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1695021744599.jpg

  学习结束后举行了新会员入会仪式。民进宝鸡市委会常委、渭滨区总支主委王秋红为新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王秋红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加入民进为什么”“为民进做什么”和“为民进留下什么“三个问题作了《如何做好一名民进会员》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自身感悟出发,饱含感情,她进一步勉励新会员既要熟悉民进会章、会史,传承弘扬好民进优良传统,又要履行好会员的基本职能,热爱本职,积极工作,双岗建功。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充分运用提案、建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积极为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同时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更好履行职责、发挥参政党作用。(民进渭滨区总支 侯 超  摄影:盖亚丽供稿)

  
  
  
  
  
  
【打印】 【关闭】